金正恩“妹妹外交”露馅 专家:不相信金与正的微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3日讯】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日前的韩国冬奥之旅,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不过,外界并不看好金正恩的“妹妹外交”。韩国专家及民众表示,他们不相信金与正的微笑,这无法使人忘记金氏家族在朝鲜犯下的残酷罪行。

平昌冬奥会开幕当天,金正恩的小妹金与正奉命来到韩国,自1953年韩战终结以来,这是第一位金氏家族的人踏上韩国土地。因此,不仅韩国媒体,世界各国媒体都对金与正的每个细节投以关注,从她的衣着、脸部表情到她的说辞。

然而,金与正的微笑攻势却时常露馅。她在微笑后短短一秒又突然变脸,气势逼人的抬高下巴的表现,引发国际媒体诟病,说她“演得精彩”。相反“抬下巴”却成了金正与的标签。

回顾一下金与正抬下巴的历史画面。据韩媒报导,2月9日,金与正抵达韩国时,当天,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等人到场接机,两韩代表在机场贵宾室短暂寒暄。

有一幕令媒体印象深刻。在欢迎茶会上,朝鲜代表团团长名义上的朝鲜元首,90岁的金永南却对金与正毕恭毕敬,恳请金与正先于他就座。

不过,面对摄影镜头,金与正还是示意金永南先坐,这一举动不同寻常,谁是真正的代表团团长,一目了然。

在其后双方官员约20分钟的会谈中,金与正一言不发,虽面带微笑却气势逼人,高高地抬着下巴。

在当晚的冬奥开幕式上,她与韩国总统文再寅微笑握手后,大部分时候都僵着脸,用下巴俯视他人。

隔日,金与正在青瓦台和文在寅会面,两人握手时,镜头拍到,她只在瞬间露出微笑,握手仅短短一秒,抽手后马上变脸,抬着下巴,一脸傲慢。

日媒《产经新闻》称,金与正露出冷峻表情,仿佛周边都充满了俯视对手的氛围。

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金与正这种不断抬下巴的姿态反应出一种“知道自己多么重要”,自以为超于众人之上的心态。

朝鲜脱北的一名军官分析,在朝鲜金氏政权内部,金与正一出生就被视为是一个公主。她也就一直自以为是公主。

在冬奥会开幕式上演奏韩国国歌时,金与正特意微笑起立。但是,首尔大学一位朝鲜问题专家表示,他不相信金与正的微笑。

他说,金与正微笑了好多次,但是人们一次也没有看见她微微低头,即使面对韩国总统也是如此。而微微俯首在韩国及一些东亚国家是表示恭敬,向对方致敬的意思。

韩国一位政治科学教授也认为,金与正仰着头,略略向右倾斜,目光下视,这反映出她自以为比所有人高超。认为她“傲慢”、“自以为是”。

而与之相反的是,韩国总统文在寅却对金与正表现出罕见的尊重,一种很罕见的迎接外国贵宾的姿态,金与正访韩三日内,他与朝鲜代表团四次会面。金与正也亲手交给文在寅一封金正恩的亲笔邀请函,请他方便时访问朝鲜。

2月11日,韩国总统府为金与正代表团设宴送别。金与正在宴会上称:“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快就来访,我原以为许多事可能会很奇怪,会很不相同,可是我亲眼见到许多事相同,差不多一样。”

金与正每个动作每句话都被仔细推敲,有分析认为,金与正话中流露出对韩国此行的一些肯定,猜测朝鲜很可能从韩国政府那里达到了一些想要达到的目的。

金与正回去了,但法新社12日在首尔街头的采访显示,许多韩国人依然不相信朝鲜。金与正的微笑冲淡不了他的哥哥金正恩不可一世的横蛮。

一位商人表示,他们还在发射导弹,不久前还进行了核弹实验。现在突然发动了和平攻势,我们不可以相信他们。

许多韩国民众的感觉是,金氏家族是掩盖真相的大师,金与正可以根据需要做出合适的举止,但这不足以让人们忘记她和她的家族在朝鲜犯下的残酷罪行。金正恩下令杀害姑父,派人在马来西亚杀死同父异母的哥哥这些极其残忍的非人事件并不遥远。

还有一些人对金与正引发的媒体效应感到遗憾。韩国反对党批评文在寅总统走得太远。还有人批评说,人们对流氓的要求总是很低,一旦流氓突然行了一个礼,众人就显得受宠若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