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干政案 主角崔顺实判20年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讯】周二,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亲信干政”案主角崔顺实被判20年监禁,罚款180亿韩元。被控贪污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被判刑两年半。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判决称,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利用和朴槿惠的“私人关系”,强迫韩国大企业向她掌控的基金会捐款,曾经从三星和乐天集团那里收取140亿韩元的贿赂款,并“广泛干预国家事务”,因此判处她20年监禁

法官还说,崔顺实“罪行深重”,但毫无悔意。

法庭裁决公布后,崔顺实在押送下走出法庭,进入一辆囚车。

不过,崔顺实的律师认为,判决“太过苛刻”。

崔顺实的律师李炅在:“法庭刚作出宣判,给予崔顺实严厉的惩罚,太过苛刻了。”

这位律师表示将会上诉。

崔顺实的律师李炅在:“我承认,我们的律师未能说服司法部门。我们将作出各种努力,在上诉审判中以各种方式说服他们。”

法院同时判处乐天会长辛东彬两年半监禁,并下令立即收押。

当天,他走出法庭后,就被拘捕。

此案的另一位涉案人,三星电子集团副会长李在镕,2月5日被首尔高等法院二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4年。李在镕被当庭释放。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