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排华酿祸端 西单砍人嫌犯疑为被驱“低端人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4日讯】 日前,北京西单发生严重砍人事件,致1死13伤,舆论聚焦凶犯产生报复社会心理的缘由究竟是什么。有网友披露,朱某某在北京及周边地区驱逐外来低端人口时被逼迁是促使他行凶的导火线,而警方发布的通报中对朱某某的情况简介,客观上似乎也可从侧面证实网友的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今年2月11日中午1点左右,一名男子持刀在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悦城商场内突然疯狂砍人。下午4点半,北京警方微博账号“平安北京”发出通报,称西单砍人事件共造成现场13人(3男10女)受伤,1名女性死亡,而行凶嫌犯已被抓获。

这起凶案发生在公众场合,且现场状况惨烈,立即引起舆论轰动。网络舆论和媒体报导均聚焦于嫌犯行凶的动机或诱因究竟是什么。

次日(2月12日),海外社交网站上有中国网友爆料称,西单砍人案的凶嫌朱某某在北京周边地区驱逐外来低端人口的过程中被逼迁,因而采取了报复社会的行为。

2月13日凌晨0点,北京警方微博“平安北京”再度发布通报称,警方已初步查明西单大悦城持械伤人案件的作案动机: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长期离家打工期间“工作生活不顺”,多次与雇主发生矛盾纠纷而逐渐产生悲观厌世、报复社会心理。

通报并称,2017年年底,朱某某从廊坊大厂县某工厂辞职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2018年2月11日中午,凶嫌独自前往西单大悦城,并在6楼行凶,而朱某某与相关被害人皆“素不相识”。

新唐人记者发现,按北京警方的说法,朱某某最后事业的所在地为廊坊大厂县,而该县恰恰是北京及其周边地区从去年下半年就陆续展开清理驱逐外来地端人口的三个重点县之一,这个情况似乎间接证实了前述网友的爆料并非空穴来风。

事实上,从2017年初开始,北京就逐步展开了大规模驱逐基层人口的行动。据称有数十万外地人被迫向附近的河北省远郊转移。到2017年下半年,北京周边的燕郊、廊坊等地亦开始大规模驱逐外来低端人口。

今年1月12日,《自由亚洲电台》就曾报导称,中共北京市所在的河北地区的当地政府采取了所谓“年关行动”,趁中国传统新年到来外地人纷纷回老家“过年”的机会封铺查房,以达到堵截这些低端人口回流北京地区的目的。

当时,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区的当地居民陈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从1月11日起,连接北京城区和燕郊的核心街道神威北大街上,长达数公里的商户也被驱逐,门面都被贴上了封条;燕郊著名的行宫市场的外地商家也被清理;大量的民间出租房被政府、公安、城管等政府机构组成的所谓“联合执法队”查封,禁止房东们将其出租给外地人。

陈先生表示,当地官方要求外地人回到老家去,并称北京要控制人口上限。他说:“北京的话这个人口上限要控制在2300万,三河、大厂县、还有香河县,他们控制在160万。”

陈先生的上述说法中提到的“大厂县”,就是这次在西单大悦城商场内疯狂砍人的嫌犯朱某某最后失业离开的地方。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