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入读美国名校 填好申请很重要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根据全美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CAC)的最新报告,近年来,全美大学申请率持续增加,而各顶尖大学的录取率却有所下降。那么,对于学术成绩普遍良好的亚裔学生来说,如何在现行招生标准中脱颖而出,获得招生官的青睐呢?一起来听听教育咨询专家怎么说。

全美大学招生咨询协会(NACAC)的报告显示,相比于2016年度,2017年美国大学申请率增加了7%,其中超过90万名学生透过网络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递交申请,平均每人申请4.8所大学。然而大学的录取率却在下降。

SK教育咨询机构创办人Kris Kim:“越多数量的学生申请的话,当大学颁发录取书的时候,不是所有学生都会入学。实际上,入学率每年都在大幅下降。所以当学校发出录取书的时候,非常的小心,确保学生最后会去他们的大学。”

专家指出,学术成绩普遍良好的亚裔学生在所谓的“全面评估”招生标准中处于劣势。因为许多大学在学术成绩之外,将能体现出学生特色和特质的因素,诸如学生的背景、应对过的挑战、参加过的课外活动等纳入了新生录取的考量范围。

SK教育咨询机构咨询师Peter Ye:“大学也在看,学生自己对其大学了解多少。所以他们会问你对我们的专业了解多少,你为什么专门在我们大学选择这个专业?”

作为全美顶尖的公立大学,加大伯克利分校在选择学生时,招生官平均花费20分钟审查申请材料,其中将“个人见解部分”作为重点。

加大伯克利分校招生官Darrien Rice:“当我们审查入学申请的时候,我们会看所有个人见解问题部分,一定要学生写明和突出是怎样和达到目标的,是什么令他们兴奋,激发出学习的好奇心。他们是否能够表达出对研究的热情。”

专家建议高中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领导力和创造力。择校时不盲目追求名校排名,而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选择最适合的学校和专业。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