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油价飙升 国殇日或涨到4美元

从1月1号到2月12号,加州的油价已经上升了25美分左右。目前全加州的平均油价达到3.33美元,其中旧金山平均油价3.5美元,洛杉矶3.3美元。据推测,到了5月底国殇日的时候,加州的平均油价有可能涨到4美元。目前,全美国只有滨州的油价比加州高,而德州的油价比加州整整低了1美元。加州收取汽油税和炼油厂春季减少产量,都是导致油价飙升的原因。

2. 湾区若发大地震 20万人或流离失所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如果湾区发生7.8级地震,近6.9万栋房屋可能无法居住,超过20万人可能会流离失所。这份由湾区政府协会(Association of Bay Area Governments)发布的研究报告,旨在提高人们对大地震造成的破坏的认识,并指出整个湾区的旧建筑都会受到地震的波及和影响,建议各城市应该像伯克利和旧金山那样,制定强制性的房屋加固条例,以减少地震造成的住房损失。

3. 优胜美地火瀑布首日 遭遇断流尴尬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马尾瀑布的‘火瀑布’景观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2月12号是今年火瀑布的第一天,结果却遭遇断流的尴尬,令游客大失所望。今年冬季降水不足,塞拉山雪量目前衹有正常时期的24%,对于剩下的火瀑布时段是否会恢复水流仍有待于观察。优胜美地今年首次实行停车预约制度,免费申请,每日发放200张,目前已被全部订完。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