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巨婴”台风天出游被困:不送指定地就别救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本周二,有15名在菲律宾旅行的中国游客台风天私自租用小船出海被困小岛,菲保和省海岸警卫队得知情况后派船前往营救,不料有游客竟要求必须把他们送到指定的地点,否则就不接受营救。

据陆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起,菲律宾中部地区受到强烈台风影响,宿务、保和(即薄荷岛)等地区均发布了台风警报,禁止所有船只出海,包括政府的渡轮也全部停运。

有15名在菲律宾旅行的中国游客(其中有2名70岁老人和5名儿童)却无视菲律宾政府机构发布的台风警报和尽量,于13日上午私自租用非法运营的小型螃蟹船从保和省出海,拟跨越海峡到宿务搭乘飞机。当日海上最大风速9级,海浪最高1.8米,结果这15名中国游客被困在小岛上。

菲律宾保和省海岸警卫队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船前往营救。不料这些中国游客中竟有人要求海警船冒着台风连夜跨越海峡将其送至宿务,并表示如不能满足其要求就拒绝接受营救。

经过海岸警卫队的再三劝说,全部游客最终于当天下午6时左右被平安转移到安全地点。

针对上述消息,中国网友议论纷纷。

有人调侃道:“顶着9级风租小船出海?也是很‘稳’啊!”

有人表示很诧异:“让人救还这么厉害?”

有人嘲讽:“危急时刻提这种不近人情的荒唐要求,还真是‘社会主义巨婴’呢!”

还有人反讽道:“好,代表了我天朝大国风范与天朝百姓的豪迈霸气,外交部老王和春莹应该重点表扬一下。”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