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高中枪击案17死50伤 凶嫌系除名学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2月14日,美国佛州帕克兰(Parkland)发生一起大规模高中校园枪击事件,至少17人死亡,50人受伤。犯罪嫌疑人曾在该校就读,目前已被拘捕。

14日下午2点多,帕克兰市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至少已有17人死亡,50人受伤。有些受害者伤势严重,其中2人送院后不治而亡,死亡数字有可能继续上升。

事发后,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公立学校负责人朗西(Robert Runcie)说,有多人惨死。不过,他当时并不知道确切数字。

朗西表示,该县所有高中都配备了警力,一般每所学校有2名警察。

布劳沃德县警长艾斯瑞(Scott Israel)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仍在清理现场,学校附近还不安全。艾斯瑞说,犯罪嫌疑人现年18岁,曾在该校就读,但并非当前在校生。

之后不久,警方确认了嫌疑人身份。凶手名叫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19岁,已被学校开除。

克鲁兹手持一把AR-15半自动步枪,首先从校外开枪射击,然后进入校园,继续向匆忙躲避的师生们行凶。

事件发生时,正接近学校放学时间。接报2小时后,警方在校园外逮捕了嫌疑人。

克鲁兹的疯狂行为当场就杀死了15人,其中12人在校内,3人在校外,其中包括一名躲在街角的人。还有2人因伤势严重死于医院。

事件一开始,学生们没有反应过来,很多人把枪声当成了鞭炮。之后,学生们才冲进教室躲藏。很多家长听说消息后,疯狂冲往现场。

白宫知悉事件后发表声明,表示川普总统已经接到报告,白宫正在关注事态发展,并对受到伤害的民众致以慰问。

川普随后发推表示,他已和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通话,现在正与执法部门努力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