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10中学生疑校内吸大麻集体中毒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旧金山联合学区周三(2月14日)证实,13号下午该学区一所中学发生10名学生因吸食不明物质集体送医事故。卫生官员初步推测,学生的症状与大麻中毒一致。长期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人士认为,这是旧金山市积极推动大麻合法化所带来的恶劣后果。

旧金山联合学区周三(2月14日)表示,13号下午,先后有10名James Lick初中的学生出现呕吐等症状,被送医治疗。其中7人反应轻微,两人反应强烈,1人情况严重。

旧金山联合学区发言人Jessica Wan:“他们这10个学生已经接受了治疗。然后我们当时就已经联系到他们的家人,现在来讲,学生的情况,他们是在康复中。”

警方当时没有说明学生吸入或食用了什么物质,不过学区后来证实,从这些学生那里收缴了一个贴有“医用大麻”的盒子。卫生人员表示学生症状与一般大麻中毒类似。

旧金山联合学区发言人Jessica Wan:“卫生部门他们现在可以有的初步判断,他们只是怀疑学生食用了大麻。”

旧金山推行大麻合法化不到1个半月,就发生未成年人大麻中毒恶性事件,引发社区的不安和愤怒。

旧金山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小孩子吃了以后,是不是有人去专门追查来源?是什么人卖呢?他们一直对香烟和酒很严格,可是大麻对小孩子的脑影响很大。我们只是争取这方面的声音(权益),可是我们的政客真是太令我们失望了。”

去年,旧金山华人社区极力反对大麻入侵,要求市府规范立法,保障未成年人和居民的权益。然而,市议会大开绿灯,将大麻店与学校的距离缩短到600英尺。同时,大麻旅游业也在悄然兴起。

旧金山优质社区联盟发言人王运:“因为所有的这些法律都没有站在我们这边保护我们。匆匆的把娱乐大麻推出去以后,对引导年轻人吃大麻的制裁或者是惩罚,都没有相关的条例出来。”

旧金山联合学区表示,事发中学学生在12到15岁之间,承诺对学生加强大麻等毒品的相关教育。

新唐人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