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辟谣” 范长龙现身新年团拜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共国务院2018年新年团拜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当晚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深陷落马传闻的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座。

2月2日,范长龙也曾在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中,随习近平亮相。这是其1月中旬传出被查消息后首次现身,不过其落马疑云依然未消。外界质疑,徐才厚落马前也曾被安排在同样场合露面,而且范长龙此次出镜的“待遇”还不如当年的徐才厚。

有港媒使用“可能澄清了”落马传言的措辞,对此进行了报导。

另外,最早刊登范长龙落马消息的香港《星岛日报》,2月12日报导了范长龙与一名男子手持“稳如泰山”书法的合影,并引述“范长龙战友”的话称,该书法是2月6日战友聚会时范长龙书写。

不过外界观察到,书法落款时间是“丁酉年立春”。而万年历显示,丁酉年立春是公历2017年2月3日,刚刚过去的又一个立春日是公历2018年2月4日。因此,外界怀疑合影的真实性。

时政评论人士石涛分析,不论合影何时拍摄,“稳如泰山”透出的意思,已不只是“我还平安”,而是“你动不了我”,已是公开跟习近平叫板。

在此之前,网上曾流出范长龙夫妇在海南越冬的“生活照”,军方也公开为范长龙落马“辟谣”,但很难让外界相信其真正安全。

蹊跷的是,《星岛日报》1月14日率先报导范长龙落马之后,至今已两次引述“范长龙战友”的说法为其“辟谣”。有猜测指,《星岛日报》这种自损公信力的报导,可能是因为受到某种压力。

《星岛日报》最初报导称,范长龙是徐才厚嫡系,因被前军委委员房峰辉供出而被查。而房峰辉和与其一同落马的张阳,也被另一家港媒指为郭伯雄和徐才厚亲信。房峰辉和张阳被怀疑在中共十九大前制造中印边境对峙,谋划针对习近平的不流血政变。二人去年都在中印正式结束对峙的8月28日当天被查。

就在中印开始对峙的去年6月中旬,范长龙出访越南,和越南军方吵翻,随后中共军方出兵海上,一度和开采石油的越南人员对峙。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已失联,再加上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早前受查,恒丰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