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黄历新年游行 纽约法拉盛登场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讯】2月17号中国新年大年初二,纽约的华人聚居区法拉盛,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庆祝中国新年大游行,主办方表示游行队伍上万人,现场还有超过20万观众共襄盛举,一起去现场看看。

游行队伍,由纽约市警察局骑警和军乐队打头阵。紧随其后,是上百个团体,共计上万人的游行队伍。

30辆装饰精美的花车,多元文化的风采,沿途吸引超过20万民众观看。也给身在美国的华人新老移民,带来浓浓的节日氛围。

孙女士:“有年味儿,我今天是特意来看这个的。”

刘先生:“很热闹,很好,华人传统的年味展现出来了,感觉很棒。”

高女士:“有过年的感觉,真是办的太好了。无意中加入(观看)队伍中,就不想走了。其实很冷,但心里很暖和。”

由法拉盛华商会主办的中国新年游行,今年已是第23届,随着影响力和规模逐年递增,已成为美国东岸乃至全美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游行。

大纽约地区的多个华裔和韩裔社团,盛装出席。

规模最大的方阵则是法轮功学员的队伍。天国乐团身着古典唐装,带来《法轮大法好》《法轮圣王》等乐曲。汉服飘逸的仙女队,古色古香的花车,展现纯正的中华文化,吸引民众赶紧拍照留念。

黄女士:“很热闹。最喜欢的队伍,就是(舞)龙过来的时候,感觉很有中国的特点。”

民众Cristina Uy:“颜色亮丽、富有艺术美感、有创意。”

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台前幕后的员工,也和民众热情互动,送上新年祝福。

游行观众:“我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忠实观众,我经常看新唐人电视,办得好。”

游行观众:“非常喜欢大纪元时报跟新唐人电视台,我是他永远的忠实观众和读者。最喜欢的节目,因为讲真话。”

游行观众:“他们的节目非常好,我喜欢。”

游行观众:“讲了真话,讲了很多老百姓不敢讲的话,都在新唐人反映出来了,把大陆真实情况都反映出来了,感谢你们。”

今年的游行路线延续传统,并首次在视野开阔的图书馆前设置了观礼台。各级民选官员(国会议员、纽约州府参众议员、市议员等)在这里,感受丰富的华人文化,和华人社区的繁荣及影响力。

纽约市警北皇后区巡逻局局长 Juanita Holmes:游行太棒了,我爱这些传统,这真是一个非常非常棒的庆典,我非常高兴参与。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们想给(移民)第二代和美国的朋友,看看中国的文化。”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除了看到我们队伍的壮观和美丽之外,我想整个游行的过程,包括在外面观看的人,都算一个整体。今年的游行一定要把我们的力量显示出来,让民意代表了解,我们存在的价值。”

爆竹声中一岁除,主办方在游行终点点燃鞭炮,为游行画上圆满句点。辞旧迎新的法拉盛新年游行,已成为纽约华人社区每年的最大盛事之一。

华裔孩子:“新年快乐!”

新唐人记者林澜、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