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演员涂黑扮非洲人 春晚涉种族歧视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每年的央视春晚都因为充斥中共的政治洗脑、各类歧视等,而遭到民众批评吐槽。今年的春晚也不例外,尤其是一个有关所谓“援助非洲”主题的小品,被认为有严重的种族主义倾向,涉嫌歧视非洲黑人,引来舆论热议和抨击。

2月15号是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央视春晚也一如既往的在大年夜上演。

其中,有一个与所谓“援助非洲”相关的小品节目,叫《同喜同乐》。小品表现的是,在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典礼前夕,中国培训师郑恺的婚礼举行在即。而就在这时,一位肯尼亚姑娘因为不想过早相亲结婚,而希望郑恺帮忙做她的临时男朋友,来应付自己的母亲,一位非洲大妈。插曲过后,这位肯尼亚姑娘表示,自己要去中国留学等。

对此,《美国之音》中文网评论认为,整个故事似乎在极力宣扬非洲人感激中国投资、非洲人希望去中国留学,希望嫁给高富帅等。

而最引发争议的是,在剧中,这位非洲大妈是由一位中国演员扮演。她将脸和身上涂成黑色,还把臀部垫上东西变得夸张的大,带着一只猴子,在台上高喊“我爱中国”。而且,猴子还被网民质疑,是由一个黑人演员扮演。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同样的情景,人家就说了,如果是在美国的舞台上,有一个白人女的,把自己的脸、手臂涂黄,说着中国式的英语,来演中国女人,然后垫高臀部,表示一个肥胖的中国女人,然后口称:我爱美国,我爱美国。中国人什么感受?只能说是‘辱华’两个字。”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在视频《春晚大解说》中谈到,在剧中,这位非洲大妈一听说自己的女儿有一个中国男朋友,就非常高兴,给人的感觉好像是非洲人低人一等、中国人高人一等。

陈破空:“种族歧视、赤裸裸的种族歧视,而且整个剧情的演绎就是一个故事:就是中国人比非洲人高。”

陈破空提到,剧中的黑人和猴子在一起,而且猴子也是黑色,做出各种怪动作,这好像是在说黑人就是猴子,或者说与猴子为伍。陈破空质疑,这样的节目居然出现在中央级的舞台上,到底是有利于中非友好还是不利于中非友好呢?

《大纪元》中文网曾报导,中共挥霍纳税人血汗钱的大手笔投入,只是给中共自己带来了“面子”和所谓的国际影响力,却使很多非洲国家债台高筑,爆发多重危机,带来很多问题。外界质疑,中共正在非洲开启另一种“新殖民主义”。

除了涉嫌种族歧视之外,今年的央视春晚一如既往的为中共唱赞歌、进行政治洗脑宣传,甚至让多位外国歌手高唱《我爱你中国》,也让民众尤其反感。

虽然中共当局对网民吐槽春晚早有防范,国家版权局日前发布通知,称春晚节目已被纳入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很多吐槽春晚的帖子被删或遭屏蔽。但尽管如此,很多网民还是通过翻墙到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吐槽。

有网民表示:今年的春晚舞蹈格外的“红”,春晚是“政治大会”,另一形式的新闻联播。

也有网民写到:春晚是共产党开年会,一年比一年差,连吐槽春晚的欲望都没有了。

大陆诗人、文化评论家叶匡政:“过去呢,它还相对注意点娱乐,包括红色的色彩还不是那么(特别明显),它会非常隐晦的表达出来。但这两年,包括今年都是这种状态,这种承担娱乐功能的节目几乎没了,它全是这类节目(红色节目)。”

此外,春晚亮相的所谓“国宝”《丝路山水地图》,也引起巨大争议。有网友揭露,该图不但真伪存疑,而且名称、年代、内容也都有篡改嫌疑,显然是为迎合中共所谓“一带一路”的政治需要。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