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国核潜艇之父”不孝 网民被拘

【新唐人2018年02月19日讯】山东一名网民日前因批评被中共官方捧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为了中共的机密工作,30年不理父母是不孝的言论,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评论认为,中共的举措是为了维护党塑造的英雄人物。

今年除夕夜,被中共官方捧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黄旭华在央视春晚露面。党媒报导称,黄旭华因负责有机密性质的研发核潜艇任务,从1958∼1986年的30年,不但没有回过一次老家探望双亲,还与家人彻底断绝了联系,是位“牺牲亲情的无名英雄”。

当天深夜,新浪微博用户“禚律师-a6j”在转发有关黄旭华宣传的消息下评注,说黄旭华从科技成就来说有贡献,“从为人子来说就是个畜生,其30年对父母不闻不问、音讯全无的借口不成立”,并批评30年不联系父母竟成为宣传亮点。

上海网友汪先生:“因为过去的宣传感觉都是抛弃家庭、抛弃亲人所谓的为国家做出贡献,这是不对的,没有人性了,如果一个人没有人性了,还谈得上做任何事情吗?没有家哪来国呢?有很多家庭组成的才是一个国家。”

大陆网络作家刘逸明:“古人说的很清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你对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够尽孝,谈对国家怎么样的忠心、怎么样为国家效力都是无根的浮萍,一个不爱家的人我不相信他真的爱国。”

之后,该微博用户遭到中共党媒口诛笔伐,其真实姓名禚宝伟及所在律师事务所被当局迅速查出。17号,禚宝伟被临沂市临沭县公安局行政拘留10天,并被罚款500元。

刘逸明:“言语上可能过激了,批评可以,但你不能上纲上线的为理由拘留10天,有滥用法律、滥用权力之嫌。”

上海网友汪先生认为,中共吹捧黄旭华是要老百姓都向他学习,人人泯灭人性。打压禚宝伟则是为了达到给中国人洗脑的目地。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