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虎罕见成流毒 传搞“南海宣言”激怒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9日讯】中共广东官方日前突然专门部署肃清两只副部级老虎——万庆良李嘉的“流毒”。网上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万庆良和李嘉都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曾召集一众广东高官签订攻守同盟,习近平得知后大怒。

北京时间2月19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推文称,习近平最近批示广东省要肃清“李万余毒”。李是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万是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两人都出身于共青团,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曾经邀集省内十二个高官聚餐,签暑了一份共同进退的政治协议书,号称“南海宣言”。

推文说,李、万二人不满共青团出身的官员被边缘化,因此拉拢这些人搞攻守同盟。习得知此事,勃然大怒,下令追查到底。

有网友怀疑消息是否真实。“自由部落”回复称:“我直接从内部得知这个消息,百分之百可信。”

此前有分析称,所谓“团派”有团无派,共青团出身的官员要想晋升高位,必须攀上某个政治派系。中共十八大前被重用的共青团官员,多是爬上了江派的贼船。比如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虽然曾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但有消息称令家和江泽民家族颇有渊源,令计划是江泽民安插在胡锦涛身边的内奸。

另外,共青团系统隶属于中共“群团工作”范畴,此前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在刘的指使下,经常配合中宣系统,给习近平搅局。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多次痛批共青团、将共青团官员边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嘉与万庆良也都出身于共青团,2000年到2003年间曾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共事3年,前者为副书记,后者为书记。在此期间,江派李长春和张德江先后主政广东。李、万被指是江派“广东帮”人马。

有消息指,万庆良主政揭阳时曾借发展石化业,搭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李嘉则通过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搭上令计划,被快速提升至副部级。

2014年6月,广东省委前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广东“首虎”,2016年9月被判终身监禁。而同为广东省委前常委的珠海市委书记李嘉,2016年3月落马,2018年1月被判刑13年,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个被判刑的老虎。

早在去年11月,广东官场就曾有“肃清朱明国、万庆良、李嘉、刘志庚等人流毒影响”的提法,但并没有将李、万二人单独列出。

今年1月初,在李嘉被判刑前夕,新上任的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开始提出“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等的流毒影响”,反对“搞政治阴谋、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圈子文化”。

2月6日开始,广州市纪委、广东省政府、广东省公安厅,以及李、万曾任职的梅州市官场都接连召开会议,部署“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由此看来,“自由部落”的上述爆料,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