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年舞龙舞狮 中国新年影响渐大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再来看在休斯顿的新年活动,一家位于糖城的超市,则是举办了庆祝新年活动,为海外华人,带来了热闹的新年气氛。

武术是中国人强身健体所用,因中华武术的独特性,在海外,他已成为中国人的象征。家乐超市的庆新年活动中,首先进行的就是武术表演。武术爱好者们使用着自己喜爱的武器,演艺着他们心目中的中华武术风范。这其中甚至有西方人。

近年来,中国新年在海外影响力逐渐扩大,许多国家和地区把中国新年列为了法定假日。在今年底饿中国新年里,美国总统川普,英国首相特蕾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世界政要也对华人表达了新年祝贺。

接下来表演的是传统节目舞龙和舞狮。广场舞龙是一种祥瑞的征兆。晃动的狮子走入店铺,也象征着以后的生意兴隆。

中国新年传统里,今年是戊戌年狗年。狗,象征着忠诚与信任。

新唐人记者杨恩程、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