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新年到 旧金山小学生体验华人传统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旧金山湾区华人众多,各地都有庆祝黄历新年的活动。在旧金山斯塔金小学,举办了新年风俗体验活动,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已有几千年传承的文化传统。

校园内大红的灯笼烘托出浓浓的过年气氛,学生们排队体验书法、剪纸、古典舞、唐鼓等八个不同的文化展位。在书法展位上,一位学生家长一笔一画写下了一个“春”字。其他不同肤色的小朋友也拿起毛笔,体验中国文化中流传千年的新年写春联的习俗。

旧金山斯塔金小学校长Darlene Martin:“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瑰丽多姿,这是我们非常大的一个活动,孩子们有机会学习彼此的文化,理解他们共同的是什么。”

在中国文化中过年人们也会载歌载舞迎新春,中国文化中的“中国古典舞”讲究“身韵”、“身法”和“技巧”,在现场由仙韵艺术学校的老师来指导大家如何在古典舞中转动手绢,很多小朋友也能有模有样地学会了这个古典舞的动作。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很多孩子,特别是孩子出生在美国,可能不是完全了解过年为什么很重要,对我们华人这个过年是最大的节。”

在剪纸的展位上,孩子们体验剪出一个“春”字,桌上一瓶梅花含苞绽放,瓶身上写着《朱子家训》。

华人家长 孙梦维的儿子在美国出生:“他很有幸在美国出生,接到美国文化的教育,同时又能了解到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我觉得非常得不容易。”

此外还有传统服饰体验,孩子们换上唐装,老师也体验了一下龙袍。在唐鼓体验环节,小朋友们挥动鼓棒跟随老师的口号,很快打出有节奏的鼓声。

今年1月加州参议员威善高等提出了SB892法案,希望加州认同黄历新年。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因为这个是全加州可以了解我们过年,对华人很重要,还有很多亚裔也是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