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超预期 减税助小企业信心大涨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川普上任一年多,美国经济的亮眼表现有目共睹,不仅华尔街对美国经济感到乐观,美国的小企业主也信心激增,充分印证川普的减税及取消监管等经济政策正在发挥巨大效力。

周一晚间,川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经济看起来相当不错,在我看来,比预期的还要好。很多公司开始回流美国,逆转了长期以来的流失趋势,失业率也控制的相当好,监管及缴税都被大规模削减,(一切为了)就业,就业,还是就业。”

周二一早,CNBC与SurveyMonkey的小企业调查报告新鲜出炉。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7,激增到62,不仅创下历史新高,也是这项调查开启至今最大幅度的季度攀升。

川普也在周二发推文说:“小企业正在走向繁荣,这得益于我们出色的减税及改革政策,说明小企业主们不仅很乐观,并且已准备好发展业务。”

事实上,CNBC的调查报告与近期不少数据相吻合。

“全美小企业协会”最近公布的2017年年终经济报告显示:

1. 超过半数的美国小企业认为美国经济比半年前亮眼许多。

2. 更有多达59%的小企业主预期2018年美国经济还将继续扩张。

3. 并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美国小企业主,对企业未来非常有信心,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