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中梵三月签约 港教徒全球联署反对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传中梵三月签约 港教徒全球联署反对

罗马天主教廷梵蒂冈与北京将签订主教任命协议之事,日前又有新消息传出。意大利媒体《米兰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2月18号引述教廷的消息说,教宗方济各已同意与中共签署主教任命协议,预计中共可能在3月份两会闭幕之后,会派代表到罗马正式签约。

《美国之音》20号报导说,香港一些天主教徒,日前发表致全球主教团的公开信,要求关注中梵可能签订主教任命协议的事件,并呼吁全球联署,敦促教廷悬崖勒马。

公开信表示,教廷希望能比较有效地在中国传扬福音,但他们非常担忧,协议将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因为中共近年展开拆毁十字架和破坏教堂等行动,对基督徒的迫害从未停止。另外,中共在破坏承诺方面,也可谓“罄竹难书”。

报导还引述网友的话说,梵蒂冈自作聪明的愚蠢行为,将使天主教会再次蒙羞。屈服于一个奉信无神论的政党,让大陆信徒先爱党再爱上帝。任命中共选定的主教,无疑是与魔鬼共舞。梵蒂冈为天主教的历史书写了最不光彩的一页。

非政府组织主办 日内瓦人权峰会开幕

2月19号,第10届日内瓦人权与民主峰会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开幕。

据海外中文网“议报”报导,会议由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主办、包括“中国公民力量”组织在内的世界24个非政府组织参与协办。

出席开幕式的有20多名来自中国、朝鲜、古巴、伊朗等专制国家的人权人士和近百位来自民主国家的议员、外交官、学者、商人、学生和记者。

报导说,日内瓦人权与民主峰会的会期一般设定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年前一个星期,目的是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出世界范围内民间的声音。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