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访美在即 安全经贸为核心议题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于本周率团访美,并将于本周五与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会谈。外界预计,强化双方在印太地区的安全合作及经贸关系,将是特恩布尔此行的重点。

本周三,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率领一个由各州长和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出访美国首都华盛顿。他将出席全美州长协会(NGA)举办的冬季峰会,并在周五与总统川普在白宫会晤。

前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Christine Wormuth﹕“他们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将是关于印太区域政策,保证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强有力的关系。”

去年底,澳大利亚发表的外交政策白皮书以及美国国安战略报告,都把中俄两国作为全球安全的潜在威胁。据报导,澳大利亚正在考虑跟美、日、印联合提出一项计划,以抗衡中共的“一带一路”。此外,南海问题也是美澳共同关注焦点之一。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安全专家Mark F. Cancian﹕“他们将继续这些讨论,集中在太平洋地区中共日益增长的挑战,尤其是在南海,人工岛礁的建设以及逐步升级的行动。”

目前,中国仍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但是对于中共的长臂渗透,澳大利亚已经越来越警惕。强化美澳经贸关系﹑制衡中共也是特恩布尔此行的重点之一。

前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Christine Wormuth﹕“川普总统已经表达了对双边贸易协定的兴趣,而非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双方可能会就此进行讨论。”

日前,川普刚刚提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为驻澳大使。哈里斯对于中共及朝鲜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威胁,一向立场强硬。这一提名也受到堪培拉的欢迎。

前美国国防部政策计划副次长Thomas Mahnken﹕“哈里斯上将是最优秀的。他为国服务出色。他非常了解太平洋地区,也非常了解澳大利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