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追认华裔小英雄 白宫批准以军礼厚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1日讯】在2月14日佛州校园枪击案中殉难的华裔少年王彼得(Peter Wang)破例获得军人殊荣,西点军校(West Point Academy)追认他为该校2025届学生,白宫也批准以完全的荣誉军事葬礼告慰英灵。20日,亲友为王彼得举行了葬礼。

王彼得的中文名字为王孟杰,20日下午,这位华裔小英雄的葬礼在佛州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科瑞尔殡仪馆(Kraeer Funeral Home)举行。他佩戴英雄勋章,以隆重的美国荣誉军事葬礼(honors military burial)厚葬。

王彼得生前所向往的西点军校已追认他为该校学生,并授予他的家人录取通知书和奖学金。

佛州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也指示佛州的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参加王彼得和另外两名少年预备役军官训练营(JROTC)成员的葬礼,向小英雄们致敬。三名殉难的学生都获得了美国陆军颁发的JROTC英雄勋章。

2月20日,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殉难的
华裔小英雄王彼得(Peter Wang)的葬礼在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科瑞尔殡仪馆(Kraeer Funeral Home)举行。(Joe Raedle/Getty Images)

王彼得殉难时身上穿着JROTC的灰色制服。下葬时,他仍然身着JROTC制服,但身上增添了JROTC英雄勋章。

2月14日下午,佛州帕克兰(Parkland)市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大规模校园枪击案,该校所开除的19岁凶嫌尼古拉斯•克鲁兹(Nikolas Cruz)持枪在校园内外扫射,致使17名学生及教职员工死亡,十几人受伤住院。

王彼得是该校高一新生,当枪手向走廊两侧的教室疯狂扫射时,王彼得为给教室中的其他同学赢得逃命机会,扑向大门并用身体极力顶住门板、以阻止嫌犯进入。嫌犯打不开门便直接向木门狂射,王彼得最终不幸中弹身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