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8个月无校长 师生喊话促政府立聘管中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1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台湾大学至今已8个月没有校长,教育部尚未核定人事案,开学在即,21日,有多位教授在开工日到总统府递陈情书,并前往教育部抗议,希望政府依循制度让管中闵合法上任。

前法务部长罗莹雪:“如果这样的合法的一个程序,教育部都不肯依法行政,颁发聘书的话,我觉得台湾的法治真的就是被拔管了,拔管就是不治,台湾的民主法治就会死掉。”

台大兽医专业学院教授周崇熙:“合法的有遴选委员会选出了新校长,那么可是在一月份的时候, 好几道的公文,教育部有所谓的疑义, 但台大也在最快的速度,重新召开了一次遴选委员会,确认当选人的资格毫无疑义。”

周崇熙强调,这次师生的行动是为了维护制度,不是为了挺管中闵。

台大遴委会也确认过管中闵当选毫无疑义,政府不该以各种莫须有理由,延迟管中闵的校长工作证。

上百位师生在总统府前聚集抗议,台大校长卡关严重影响学生受教权,和民主自治精神,也到教育部前呼吁,应建立更完善的大学校长遴选制度。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