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25日闭幕 中国队频出意外至今0金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距离平昌冬奥会闭幕仅剩4天,中国队在这届冬奥会上频频出现失误、犯规,导致几个原本有望夺金的项目惨淡收场,至今仍然0金牌。22日即将举行的500米男子短道速滑被视为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国人对此特别关注。

平昌冬奥会将于本月25日闭幕。截至目前,挪威代表团以11金、10银、8铜、总共29枚奖牌的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奖牌数量排名第二的是德国,第三为加拿大,美国以6金、3银、5铜的成绩排在第5。

中国队迄今为止仅取得五银两铜,排名第18位,没有拿下任何一面金牌。有外媒预估,中国队有可能创下16年来首次冬季奥运0金牌的“成绩”,而中国媒体在有关平昌冬奥会的报导中将此次赛事称为“最严峻的冬奥”。

《美国之音》2月21日的报导表示,中国队原本有希望在本届冬奥会上至少拿下3枚金牌,其中空中技巧和短跑道速滑都是中国队的强项。但赛事开始以来,中国队在一些本有希望夺冠的项目中“表现失常”,或者因为犯规而被取消资格。

例如:在20日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被判罚犯规而无成绩。

报导称,这个项目原本是中国队“最自信的一块奖牌”,但是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参赛选手却在最后一棒交接完成后横切碰撞对手而被判犯规。

此前,同样有望获取金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多名选手也因被判犯规而颗粒无收。

22日即将登场的男子500米速滑,现在被视为中国队夺金的希望所在,因为中国选手武大靖在2月20日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预赛中滑出40秒264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小组第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