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否认驻韩美军禁家属随军 韩媒:有更重要战争征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近日,外界传言美国禁止驻韩美军家属随军,但美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在社交媒体上多有传言,称平昌冬奥会之后,美将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4月危机论”在迅速扩散。韩媒称,目前韩国有20多万美国人,对他们的疏散命令,才是更重要的战争征兆

美国NBC电视台2月3日报导称,美国决定禁止驻韩美军家属随军。该报导引发外界对朝鲜半岛战火临近的猜想,因为禁止军人家属随军,这意味着该地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很高。

报导援引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的话说:“川普(特朗普)6个月前亲自提起了驻韩美军家属的随军问题。白宫并未考虑马上采取这一措施,但也许驻韩美军将不允许带家属随军。”

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当即否认了相关报导,驻韩美军方面20日对禁止家属随军这一说法也予以否认,称“美国政府或军方当局,并没有下达过禁止家属随军的指示。”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驻韩美军中,进行6-9个月短期循环部署后回归美国本土的兵力很多。他们的工作期很短,禁止家属随军,可能是这一情况被误传了。”

不过,美军决定禁止家属随军的传言在一些地方却流传开来。

据朝鲜日报2月22日报导称,目前,驻韩美军有2万8500多人,随军家属有7700多人。有消息人士指,除了驻韩美军随军家属,韩国还有20多万美国人。对这些人的疏散命令,才是更重要的战争临近的征兆。

此外,最近在美国社交媒体上,也不断出现对朝军事行动的传言,“平昌冬奥会之后的4月危机论”等正在迅速扩散。

2月18日,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MSC)的美国参议员詹姆斯•李希表示:“如果对朝鲜动武,这就并非流鼻血行动(对朝有限打击),而是会大规模迅速展开。这将发生地球上前所未见的大规模牺牲者,这一规模将是惊人的。”

有美媒20日报导称,美国陆军已计划将炮弹等的订货量增加至前一年的8倍。

另外,川普政府近日向国会提请的6861亿美元新国防预算中,就包括增添82枚萨德反导拦截弹。

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时表示,“残奥会3月18日结束,韩美两国部长将在4月前发布准确消息。”换言之,将在奥运会结束后的3月下旬发布军演日程。

此前,美国参联会主任麦肯锡(Kenneth F.McKenzie)中将也表示,将在冬奥会结束后立即重启美韩联合军演。

据此前报导,这次军演,美军将投入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军力参加演习。外界认为,美韩拟重启暂缓的军演,可能是识破了金正恩绑架冬奥会,拖延国际制裁的阴谋,继续保持对朝施压。

有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直担心美韩军演演变成“斩首行动”,以参加冬奥会为条件要求美韩停止军演。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