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接着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没有美国的TPP最终版敲定3/8签署

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后,剩下的十一国改称CPTPP,周三公布修订后协议的最终版本,搁置或修改逾二十项条款,将消除成员国间,超过98%的关税,新协定预计3月8日在智利签署。美国共和党二十五名参议员则敦促川普总统恢复与十一国谈判,重新加入TPP,以反制中国的影响力。

2. 乐天会长辞日控股公司CEO 恐爆家族争产

南韩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本月13日因贿赂罪被判入狱,昨天下午,乐天董事会接受他辞任该企业集团旗下日本控股公司首席执行长职位,并对发外表声明,不过,已有媒体预测,这个辞职案,可能再度引爆他与哥哥争夺乐天控制权的家族争产风波。

3. 特斯拉云端碰上挖矿绑架 车辆资料险遭骇

加密货币价格窜升,让骇客下手的目标从机密资料转移至运算能力。继英国英杰华保险公司(Aviva)之后,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的云端资料库,也遭到骇客“挖矿绑架”,被植入程式,不仅窃取运算能力来挖矿,连机密的汽车资料都外泄。

4. Google AI扫描眼睛 可预测心脏病风险

Alphabet 旗下健康科学公司 Verily 近日公布一系列项目,从开发医学研究专用的智慧手表,到大量生产受感染的蚊子,降低蚊虫传染病数量等。直到最近,有关科学家更展开了一项全新研究,透过观察患者的眼睛,评估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