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护预先面谈别忧心 或针对南美居民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最近因为移民局调整庇护面谈的优先顺序,造成不少华人担心,有人甚至在网上危言耸听,说川普要把85%以上的申请人递解出境。对此,洛杉矶的丹尼斯联合律师事务所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

法律界人士指出,每一个庇护案件都是一个一个的单一处理。经过移民官面谈,再经过移民法官的审理,最后经过两次上诉,如果输了上诉,才会面临递解,而此时从理论上讲,申请人的“递解令”就生效了。如果在一些移民局设置的检查站被查到,就有可能被立即送进拘留所,等待递解回国。

面临此情况的申请者,一般在递交巡回法庭的上诉的同时,一定要请律师帮你递交一份要求“暂缓递解”的请求。如果巡回法官的法官批准此请求,即使在上诉委员会输了,申请人也不会被递解出境。

事实上,根据移民局的最新统计,中国人申请的庇护只占总数的8%,而绝大多数的庇护申请人是来自中南美洲国家,特别是墨西哥,虽然这些西裔族群很难符合申请庇护的资格,但透过递交申请到上诉的过程,他们可以合法获得工卡打工至少五、六年。

为此,业界认为最近新公布的后申请、先面谈的政策,应该是针对不符合庇护的南美的申请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