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二八事件” 纽约展出陈澄波作品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今年是台湾二二八事件”的71周年,这个事件,导致不少知识分子离世,其中包括画家陈澄波。纽约从即日起,透过举办他的作品展,来表达纪念。另外,台湾会馆周日也有纪念活动。带您了解。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从即日起,举办“二二八与消失的台湾美术——《故乡·印象》陈澄波作品展”,来纪念“二二八事件”71周年。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我也很希望大纽约地区的侨界、朋友,一方面来欣赏我们前辈美术家的作品,二方面也藉这个机会来了解,这段历史。”

陈澄波外孙蒲浩然出席作品展开幕典礼,介绍一家人不执著于悲痛当中,并成立“陈澄波文教基金会”,继续贡献台湾美术界。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我们希望透过这些感动的故事,这些文化艺术的画作,来提醒我们台湾人、台湾社区、台湾社会,能够不要重蹈覆辙。”

陈澄波——在1895年于台湾嘉义出生,是一名台湾著名水彩画家,他在1947年发生的“二二八事件”中,遭到国民党政府枪决,享年53岁。

书画展将持续到3月2日。

纽约侨教中心地址:133-32 41st Road,Flushing,NY 11355

另外,大纽约台湾同乡会、纽约台湾会馆也将于25日(周日),下午3点至5点,举办“二二八纪念音乐会”,活动后,主办方还将提供鱿鱼粥给民众享用。

台湾会馆地址:137-44 Northern Blvd,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