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手指”钢琴家 赞赏台湾传统乐器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有“天使手指”美誉的旅奥国际钢琴演奏家陈瑞斌,是第一位台湾出生的钢琴家,在美国好莱坞与洛杉矶爱乐演出。回到故乡台湾,将与桃园市国乐团,连袂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他认为台湾传统乐器是强项,双方结合,是最棒的组合。

美妙琴音,展现黄河的壮丽与磅礡。他是有“天使手指”美誉的旅奥国际钢琴演奏家陈瑞斌,是第一位台湾出生的钢琴家,在美国好莱坞与洛杉矶爱乐演出。返回故乡台湾,将与桃园市国乐团合作,演出音乐会,带来曲目《黄河钢琴协奏曲》。

奥地利华裔钢琴家陈瑞斌:“桃市国是一个新创的乐团,这个是相当值得鼓励的地方,因为传统乐器在台湾是一个很棒的强项,可以结合这样的传统乐器,来演奏这首乐曲(《黄河钢琴协奏曲》),觉得这是一个最棒的组合。”

除了国际钢琴巨星陈瑞斌之外,还邀请到旅美大提琴演奏家许婉柔,演奏如幻如梦的《庄周梦》,桃园市国乐团期待,藉由与两位音乐大师的合作,丰富团员演出经验,让演奏技巧更成熟。

桃园市文化基金会执行长刘子琦:“能够基于我们本土年轻的乐手,然后有新的创作,用新的方式、音乐融合的方式,来发展出我们的这个新乐团的一个方向,所以这是专业跟国际这两个要走的 ,是目前在第一年、甚至第二年要走的一个的方向。”

桃园市文化基金会附设桃园市国乐团团长林子钰:“这首《声动桃园》最大特色是,一开始的时候它有吹管的循环换气法,就是只有长音呢,就可以吹30秒之久,然后你听不出来他中间有换气,这是吹管一个特别的技巧。”

音乐会在曲目安排上,特别选用取材于客家音乐与原住民古调旋律的《声动桃园》和描写桃园田园风光的《桃园随想曲》,贴近民众的记忆、引发共鸣,希望带给观众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