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违反朝鲜禁令船只 美拟公海登船检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朝鲜半岛局势在平昌冬奥前后出现破冰迹象,不过,美国23日不仅祭出对朝鲜迄今最大规模的制裁方案,另有消息称,美国和亚洲盟国拟扩大拦截疑似违反制裁朝鲜措施的船只,其中可能包括派遣美国海岸防卫队在亚太水域,阻止和搜索船只。

国际目前虽对朝鲜实施制裁,但平壤仍可以在海上走私,或以船转船装卸禁运品的方式回避。美国今天宣布对和朝鲜船运有关的数十家公司及船只祭出制裁,华府表示,此举是为了切断朝鲜原油和煤炭交易的非法海上走私活动。

稍早,在一场身旁放有多张放大照片的简报会里,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 Mnuchin)揭露去年12月的影像中表示,预备给朝鲜的燃料与其他产品透过船对船移转,试图违反制裁。并表示,不排除日后美方会登上朝鲜船舶检查。

另据《路透》引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当局将持续与日本、韩国、澳洲及新加坡等区域合作伙伴进行协商,近期更拟定新战略方针,扩大旧有行动范围,借此逼朝鲜上谈判桌,迫使对方放弃核武。

官员还表示,这项新的战略不会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而是针对涉嫌载运违反禁令武器组件,或其他禁运货品的船只往返朝鲜实施紧密追踪,甚至可能查扣疑似载运被禁的武器零件和其他被禁货品船只。

官员也称,随着行动升级,美国将考虑投入更多位于太平洋区域的军事力量,企图透过更加强势的打击行动,扩大对违反朝鲜制裁令的可疑船只进行拦截。

一名资深政府官员说:“无疑的,我们全都得再努力,但不是以直接军事行动的方式,告诉金正恩:我们是认真的。”白宫婉拒对此发表官方评论。


图为,2018年2月16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朝鲜籍油轮“Yu Jong 2号”(下)与不明船籍小船“闽宁德油078”(上)被拍到在东海上船舷相接。(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