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扣扣见律师数次大哭 谈替母复仇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陕西退伍军人张扣扣替母报仇案引爆舆论。2月23日,张家请的辩护律师殷清利,在看守所会见了张扣扣,在5个小时里,张扣扣谈及22年前其母被打死案细节,以及替母复仇细节,他数次掩面大哭。

中国除夕,陕西汉中南郑区35岁的退伍军人张扣扣,持刀杀掉了邻居王自新及其两个儿子王校军、王正军。

杀人后,张扣扣高喊:“22年了,今天我终于把仇报了!”两天后,张扣扣投案自首。

张扣扣为母复仇杀人案引发巨大关注,其母亲汪秀萍遇害案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于是,围绕张扣扣作案动机争议持续刷爆网络。

2月23日,张扣扣的辩护律师殷清利在看守所会见了张扣扣。

殷清利对陆媒介绍,张扣扣落网后首次与律师见面,从2月23日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两点,整整5个小时,张扣扣状态时好时坏,在谈及22年前妈妈被打死案件中的细节,他数度掩面大哭。

根据殷清利向陆媒提供的一份当年的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1996年8月27日19时,汪秀萍路过被告人王正军家门前时,向王正军二哥王富军脸上吐唾沫,引起争吵并厮打。王正军捡起一木棒朝汪秀萍头部猛击一棒,致汪秀萍死亡。

经法医鉴定:死者汪秀萍系钝性外力所致颅脑损伤而死亡。

事发后,法院以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判处王正军有期徒刑7年,但3年后释放。

张扣扣对殷清利说,1996年发生的事,他终身难忘,当时他才13岁,但当时的事情对他刺激太大。

“我记得我妈被打倒后,我跪在地上,把她抱在怀里,我和姐姐都叫妈妈,后来我们拚命地叫,妈妈想说话又不能说,突然她想用劲时,她鼻子里、嘴里喷流出血来,我明显感觉到她喉咙处有血经过的声音,妈妈流着泪,就断气了。”

“当时还有一周要开学了,准备上铁峪中学初一(后来是五班),那天下午,我和妈妈、姐姐去村边的西干渠去洗脚,爸爸在家里喂猪,母猪刚下了小猪。我妈先下来,我和姐姐隔着十几分钟的样子,当我俩回到王自新家附近路上时,我亲眼看到,我妈已经躺在地上。”

“王家老二(王富军,外号团长)和老三(王正军)两人用膝盖压在我妈胸口上,我和姐姐一看都吓哭了,我俩马上回家找我爸,我爸正在喂猪。”

我说“爸,人家快把我妈打死了,你还在家喂猪,你赶紧出去看看。”我爸就出去了,拉开还对躺在地上妈妈进行殴打的老二、老三。我爸就对他俩说“算了,算了”。

张扣扣说,“因为我们和王家原来关系很好,我和他俩都互相称对方的父亲叫‘干爹’,我印象我们两家做过杀猪的买卖,后来我也不知道关系就不太好了。我爸接着拉我妈回到我家门口,王自新又出来了,大声地说‘打呀!往死里打,打死老子顶着’”老三一听这话,就又来火了,又从他们墙边柴堆里拿出一根木棒,打了我妈。”

“对于老二,我记得老二是一开始动的手,后来又和老三一起打我妈。后来妈妈就晕倒了,躺在地上。我爸又把我妈抱到王自新家门口,躺在地上,意思是让他们看伤(当时没预料到伤的严重)。”

“我妈清醒了,又爬回我家门口。我爸让我和姐姐搬凳子出来,后把妈妈扶在凳子上,一扶就倒,出现了两次。我爸一看比较严重,又找来稻草、被子,让我妈躺在我家门口,我爸让我俩赶快叫舅舅来。等舅舅来了,天已黑了,这时妈妈已经不行了。”

至于为什么事隔22年才想起替母复仇?张扣扣说:我妈妈死后,我经常会想起她死的时候的画面,放不下。

这22年来,王家从未找人或直接向我们沟通过,没有说一句道歉话,也没有任何赔偿。可能原来他们没这个条件,但是他们现在过得很好。城里买了房,老大是南湖区管委会主任,老二也有正式单位,老三在西安有稳定收入。

而且我感觉他们就是故意躲着我,也正是因为这个,才让我对他们的意见越积越大。

根据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政府2月17日发布的通报,2月15日12时20分许,35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扣扣,持刀将邻居71岁的王自新及其长子王校军当场杀死,王自新三子王正军被刺伤后抢救无效死亡,张扣扣作案后潜逃,17日投案自首。

至于为什么两天后才投案自首?张扣扣说:刚开始想直接自首的,但当天正好是大年三十,就想看看烟花,走小路绕了一圈,走到河滩上,把刀扔在镇上河水坑里,在新集镇河边草丛中睡了一晚上。

这一晚我心里很平静,但没睡着。大年初一天刚亮,我走田间小道到大河坎江边上,一直走到下午1点,走了很远,腿都走痛了。中间我想回家看我爸一眼,走到邻居家隔墙听有人说话,感觉有很多人过来,我就翻墙跑了。

后来我走坟地、河沟,又回到新集镇河滩上。初一晚上天太冷,我又到镇上邮储银行的自动取款机旁待着,这个地方离新集镇派出所很近。初二7点45分,我就去派出所自首了。

张扣扣为母报仇案被媒体披露后,网上舆论几乎是一面倒的力挺张扣扣,甚至称其为“英雄”、“正义复仇者”等。

对此,有评论说:近些年中国发生的包括:明经国、范华培、杨佳、贾敬龙、夏俊峰等,一系列恶性杀人复仇案的背后,真凶都是——中共政权的暴虐、不作为、胡作非为、残酷冷血所致。这些杀人者不是英雄也不是凶手,而是受害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张扣扣两年前曾转发胡文海案文章 留下4字评论
相关链接: 为母复,仇震动全国 网曝张扣,扣现场说了两句话
相关链接: 张扣扣案生变 传家人被控制 一元律师退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