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派“杀手”金英哲访韩 韩在野党吁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平昌冬季奥运会2月25日闭幕,金正恩派出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部长金英哲参加冬奥会闭幕式,引发极大争议。由于金英哲是联合国制裁对像,以及被认为是“天安舰事件”、延坪岛炮击等事件的幕后策划者,韩国在野党发出呼吁称,将其击毙属于合法。

韩联社报导说,朝鲜希望于2月25日派遣由金英哲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并出席当天的平昌冬奥闭幕式。

现年72岁的金英哲,被认为是“天安舰”沉没事件、延坪岛炮击事件、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鲜军方核心主谋。同时,金英哲还属于被禁入境韩国的制裁对像。

禁止金英哲入境的31个国家中,除韩国外,还有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的20多个国家。因此,韩国政府让金英哲入境的姿态,在韩国各界产生了极强的抵触情绪。

日媒《产经新闻》2月24日报导说,由于金英哲被指是造成“天安舰”被击沉、并致使40多名韩国官兵死亡的罪魁祸首,“天安舰”死亡官兵家属发起了抵制本次冬奥会闭幕式的活动。

同时,韩国在野党多名议员也发出强硬说法称,这个(金英哲)被31个国家列为制裁对象、禁止入境的家伙,踏上韩国土地的一刻,完全可以依法枪毙。

韩媒朝鲜日报则指责,击沉“天安舰”的主犯竟然被文在寅政府热情接纳,韩国统一机构简直就是金英哲的代言人了。

韩媒中央日报则批评金正恩派金英哲访韩存在三大不当之处。

其一,金英哲为朝鲜侦察总局局长出身,同时又是“天安舰”沉没和延坪岛炮击事件主导人物之一,将其派往韩国会让美国认为朝鲜不想进行对话。

其二,金英哲是包括韩国和美国在内的31个国家的共同制裁对像,允许金英哲入韩会使得韩国再次为朝鲜提供制裁特例。

其三,虽然无法断定曾将胞妹金与正派往开幕式的金正恩,是否是单纯地出于引发韩国内部矛盾的目的才派出了金英哲,但韩国内部确实已经开始出现纠纷。

自由韩国党对韩国政府和朝方表示,“我们会让金英哲在韩国的土地上寸步难行”,此类抗议之声着实不容小觑。

报导警告金英哲,在踏上韩国这片土地之时需要知道,无数韩国人都不曾忘记其在担任侦察总局局长期间的暴行,所以其在平昌应当格外谨言慎行。

报导说,对于金英哲而言,从韩朝首脑会谈之牌,迈向传递出有关无核化的转向信号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能够展现出不同于“统战部部长金英哲”和“侦察总局局长金英哲”形象的一条坚实道路。

为了平息来自各界的极大不满,韩国政府24日发表声明称,金英哲下令攻击“天安舰”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撑。

对于此次朝鲜借平昌冬季奥运会加强对韩外交攻势,以突破深陷的制裁困境企图,日美两国都提高了警惕。

日本政府多次通过例行记者会指出,只要朝鲜没有停止核武器以及导弹的研发制造,对其制裁只能继续强化,绝不能被其虚假的“微笑”外交迷惑。

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之女伊万卡访韩的2月23日,川普公布了大规模对朝追加制裁案,大幅度加强了对走私石油等禁运物品的朝鲜船舶的海上拦截力度。

川普还表示,不会排除对朝动武的可能,在启动对朝新一轮的强化制裁中,武力手段也在被考虑的范围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朝鲜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为何突然对韩示好?脱北公使一语道破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墙” 祸起江泽民给习埋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