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秘两会前突发声:有人想篡党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5日讯】在中共两会即将召开之时,习近平贴身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的一段讲话引发外界关注。他说,十八大后被查的中共高级官员中,几乎都有政治问题,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外界分析,在两会前中南海人事卡位的关键时刻,丁薛祥再提篡党夺权,无疑是在震慑江派政变集团

中直机关刊物《中直党建》2018年第2期,刊发了丁薛祥的讲话内容。这段讲话是上月末在中直机关的一次工作会议上,丁薛祥在谈及北京反腐时说的。

他说,从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可以看出,官员出问题,往往是政治上出问题。之前反腐很少谈政治问题,切口往往是经济问题,强调政治问题是近几年的事情。

丁薛祥称,十八大后,在被查的中共高级官员中,“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有政治问题,拉票贿选、拉帮结派,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

丁薛祥在十九大上跻身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接替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升任中办主任,成为中南海“大内总管”,并且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机关工委书记。

作为习近平的贴身大秘,丁薛祥的上述讲话再度印证外界的猜测。也就是说,习近平十八大上台以来,以反腐名义查办的大老虎中,多数牵涉政治问题,而且与江泽民政变集团有关。

据统计,截至中共十九大前夕,北京当局过去五年查获省军级以上官员440多人,其中,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四人被称为“新四人帮”,直指这些“老虎”意图篡党夺权,甚至分裂中共。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批江派6名国级高官“阴谋篡党夺权”,这6人是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

刘士余称,这些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等 。

这是继文革时期“四人帮”后,40年来中共官场罕见的再次出现“篡党夺权”的说法。外界认为,这间接证明了江派这些年来多次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

2012年2月,就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几个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重庆事件爆发,薄熙来与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等人密谋已久、针对习近平发动的政变阴谋,首次经外媒曝光。

据媒体报导,江派政变计划由江泽民、曾庆红幕后主使,策划薄熙来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在两年内逼迫习近平下台。

薄、周政变集团要员落马后,薄熙来的重庆继任者、江派培植的另一权力继承人孙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落马。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