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废除连任限制 “移民”搜寻暴增10倍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中共废连任限制 “移民”搜寻暴增10倍

中共党媒“新华社”2月25号公布了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其中提议,删除大陆现有宪法中有关中共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引发舆论哗然。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在为习近平未来续任铺路。

消息公布后,有中国网友发现,中国大陆网站搜寻“移民”的频率迅速增加,3个小时内,大陆百度网站“移民”关键字的搜寻指数,从69暴增到300多,晚间更突破600,搜寻频率暴增10倍。

美朝鲜制裁案涉中港台 两岸反应迥异

2月23号,美国政府宣布对朝鲜实施最大规模和最为严厉的制裁,以迫使朝鲜放弃核武研发。27家船运和贸易公司、28艘船舶以及一名个人被列入制裁名单。美国政府说,将冻结被制裁公司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同他们打交道。

2家中国公司、5家香港公司、和1名台湾商人及他的两家船务公司,榜上有名。

台湾外交部迅速发表回应说:“台湾政府持续与美方就制裁朝鲜保持密切联系,将持续对管辖范围内的各项可能涉及资助朝鲜的个人及实体等进行调查,以展现台湾政府积极配合国际制朝鲜的决心。”

而中共政府则表示强烈不满,声称这些制裁不利于解决朝鲜核问题。中共外交部发言说:“我们已就有关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以免损害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中共是朝鲜唯一的盟友,虽然一贯坚称它已经全面执行对朝鲜的制裁,但却多次被其他国家拍到中国船只在海上与朝鲜船只非法交易的画面。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