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Fed“叶规鲍随”?全球紧盯美听证会

美国联准会新主席鲍尔,本周27日将出席国会听证会,由于美国十年期公债殖利率正逼近百分之三、为四年来最高水准,市场正屏息以待观察鲍尔的发言是否倾向鹰派、联准会今年是否准备以升息四次取代原先暗示的三次。

2. 全球汽车制造业抢锂钴 中日动作大

从德国福斯汽车到特斯拉,全球汽车制造业者在抢攻电动车市场之际,为确保电池供给无虞,正掀起一场“抢料大战”,大肆抢夺电池所需的锂、钴原料,其中又以日本与中国最积极抢矿,力图在电动车的未来取得领先地位。

3. 美新穿戴式感应器 可让医师紧贴中风病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穿戴式的感应器,可以协助中风病人加快康复进度。即使病人不是在医院及诊所,这种感应器仍可以不断把讯息传送给医生,让医生紧贴病人最新的身体状况和进展。

4. 台积强攻3奈米 千亿盖研发中心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冲刺先进制程,已向竹科管理局提出土地需求申请获准,启动竹科新研发中心建设,最快明年下半年动工。业界人士指出,高通今、明两年7奈米LTE晶片代工订单已由台积电拿下,配合未来量产5奈米以下新晶圆厂启用,台积电持续成为苹果、高通、辉达等大厂释单首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