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政府已开始考虑出售安邦海外酒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中共保监会近日接管了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有美国媒体日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当局正考虑出售安邦早前在美国收购的豪华酒店物业,仅保留华尔道夫酒店。但有纽约业界人士称,过去两年美国酒店的收入和利润增长预期显然受到了抑制,酒店现在的出售价格将明显下降。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的前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近日因涉嫌集资诈骗与职务侵占在中国大陆被起诉,中国保监会随即宣布接管安邦一年。海外舆论认为,北京当局此举是为了防止在国内聚敛了巨额保险资金的安邦公司破产而引发中国金融动荡。

《华尔街日报》2月26日发文称,中国保监会接管安邦后,相应获得了包括纽约市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在内的逾六家美国高档酒店的所有权。有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和安邦与酒店经纪商及投资者私下谈话后表示,将保留华尔道夫酒店,并继续执行安邦将该酒店1,400间客房中的逾1,000间改造成公寓的计划。不过,“中国政府已开始听取针对安邦收购的其他豪华酒店的收购提议。”

该报导引述纽约酒店业咨询公司(Lodging Advisors)的首席执行长Sean Hennessey称,美国酒店过去两年的收入和利润增长预期显然受到了抑制,这使这些酒店当前的价值可能低于安邦几年前买入时的价格。

据称,安邦的豪华酒店资产组合包括俯瞰曼哈顿中央公园的酒店Essex House Hotel、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以及位于芝加哥和迈阿密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

据STR Inc. 公司公布的数据,美国的酒店收入虽然仍处于增长趋势,但其增速在几年前见顶后已显着放缓。衡量酒店的平均房价和入住率的指标连年下降,至2017年已降至3%。STR预计2018年该指标的增速将降至2.7%。

几年前,由于中共金融监管机构出台的规定为企业投资海外创造了便利,中国许多大型企业大量收购美国房地产,尤其是高端酒店,安邦就是这波收购潮中的弄潮儿之一。2015年安邦以19.5亿美元收购了华尔道夫酒店,价格创美国酒店行业历史之最。

2016年,安邦集团又从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手中收购了一系列奢侈酒店,黑石集团因此获利约5亿美元。

房地产中介公司仲量联行(JLL)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收购狂欢最盛的时候,中资公司共收购逾90亿美元的美国酒店资产,较2012年仅2.16亿美元的规模大幅增长。去年这类交易规模降至约6.68亿美元,因中国政府加强了资本管控,以防止企业将大量资金转移到海外。

华尔道夫酒店是具有地标意义的纽约酒店,希尔顿全球于2014年10月6日以19.5亿美元的价格将华尔道夫出售给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安邦保险集团。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