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反弹 加州民主党拒为范士丹背书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2月25日上午,在圣地牙哥举行的加州民主党大会上,准备竞选第5次任期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范士丹,没有获得足够票数,而她并未得到民主党的背书,则是凸显出加州民主党,更加激进的自由派倾向。

虽然获得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和众议员南希·佩罗西(Nancy Pelosi)的双向加持,但范士丹在2018年加州民主党大会上,并未如愿获得背书。根据投票结果,范士丹则仅获得37%的选票,她的主要对手、加州参议员凯文·德利昂(Kevin de Leon)获得54%选票。二人均未拿到背书所需要的60%选票。

曾担任旧金山市长的范士丹,已有85岁,是目前联邦参议院最年长议员,其政见被认为中间偏左,属于民主党中的温和派。而德利昂则被认为具有强烈的激进派思想。去年他提出引起广泛争议的“庇护州”法案并获得通过。

尽管内部投票不一定影响最终选举结果,但这显示民主党内许多激进自由派(liberals)对范士丹的不满。

因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任期届满,今年州长选举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但没有候选人获得民主党背书资格要求的60%以上的投票。

呼声很高的副州长盖文·纽森(Gavin Newsom)获得了39%的投票;加州财长、华裔参选人江俊辉(John Chiang),获得了30%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