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改变任期有玄机 有人曾让他干五年就滚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中共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消息,引发国际媒体争相解读。有港媒认为,习近平改变任期制,很可能与他曾遭政变夺权有关。除了薄周政变外,消息称,江泽民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曾叫嚣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2月26日,香港《苹果日报》整理各大媒体报导分析认为,习近平删除中共宪法中对国家主席与副主席任期的限制,主要是习一度遭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为首的集团与太子党、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连手,进行宫廷政变夺权。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后,有美媒披露,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交给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该政变阴谋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主谋,而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实施。他们企图在十八大后2至3年内,利用江派军中势力郭伯雄和徐才厚,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队,从习近平手中夺权。

郭伯雄、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信,在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的军权,盘踞军队近20年,卖官鬻爵,批发将军军衔,江系党羽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在坊间,徐才厚被喻为“东北虎”,郭伯雄则是“西北狼”。消息指,习近平在任军委副主席前,遭徐才厚和郭伯雄阻挠,其后,徐更向郭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后曾试图投诚,但为时已晚,此番话已在军队“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有消息称,后来习近平在一个场合表示:“这就是政治问题了,想不抓都不行”。

在亲眼目睹胡锦涛被架空的经历后,习近平为避免重蹈覆辙,“十八大”后在军内强力反腐,郭、徐及亲信们纷纷落马。

与此同时,习还打乱了中共原有的权力秩序,不但担任党政军一把手,而且身兼多个领导小组的“小组长”,直到六中全会确立“核心”地位,并于中共二中全会将习思想写入党章。

中共三中全会上还将删除宪法中有关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任限制。有评论人士认为,此次习近平改变任期另有玄机。当年江泽民、曾庆红原计划安排习近平当一个过渡性接班人,并且有政变夺权计划。

评论人士说,习近平想实现他的“中国梦”,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么在实现法制改革、推动一带一路、推进新型“大国外交”等方面,都要全盘推翻江泽民过去几十年的人事安排和体制运作,并且防止江派政敌反扑,这都需要时间巩固,以绝后患。

但接下来,习近平仅剩的五年时间内,对习来说可能难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这也是习延长任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陆学者胡星斗对香港东方日报表示,如果现任领导人比以往掌控更大权力,将得以推动重要改革,令国家“长久发展”。但无论连任次数是否多于两届,均视乎领导人的政策能否会为国家带来发展,否则就是灾难。

有分析人士则指出,鉴于中共危机四起,内部权斗暗潮汹涌,中共已无可救药。而千疮百孔、摇摇欲坠的中共专制走向崩溃是历史的必然。

如不改变中共体制,习仍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危险,即使集权于一身也是枉然。

海外《大纪元》曾在特稿中称,“2012年习近平接手的是江泽民延续下来的一个烂摊子,其实是个毁灭中华民族的定时炸弹,这个全方位的危机包括经济危机、道德危机、法制危机和生态危机等。”

特稿指出,中共已经穷途末路,崩溃在即,呼吁习近平顺天应人,清算江泽民反人类罪行,结束中共罪恶统治。人们呼唤一个没有中共的中国,谁结束了中共统治和民族苦难历史,谁就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功臣而名垂青史。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