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若朝鲜核击东京 或致数百万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朝鲜不断变换嘴脸,以核武威胁国际社会。美国专家分析称,如果朝鲜对日本东京进行多次核打击,或致数百万人伤亡。

朝核攻日本 或致数百万人伤亡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专家日前运用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研制的“核武地图”(Nukemap)应用程序,对朝鲜核击东京可能产生的后果进行了评估。

专家称,朝军的首要目标可能是美军在日本的军事基地。朝鲜如果对距东京不足50公里的美国横田空军基地实施打击,可能将有1.3万人死亡、4.5万人受伤。

专家分析,如果朝鲜对东京霞关区的政府机构发起核攻击,可能会有逾2.4万人丧生、9.1万人受伤。

据专家估计,如果朝鲜打击位于新宿区的日本防卫省,将可能造成约5.7万人死亡,12.8万人受伤,产生的放射性沉积物或将波及东京人口最稠密地区。

文章称,朝鲜如果对东京实施多次核打击将造成数万人死亡,数百万人受伤。

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来,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仅2017年以来已经发射了数十枚。此外,朝鲜至今已经进行了6次核试验,其中4次发生在金正恩任内。

在国际社会不断加强制裁的同时,日本也加强了导弹防御系统,预防万一。

日本版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政府去年12月19日通过内阁决议,正式决定从美国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计划2023年前后投入使用。

日本期望打造“五层次陆、海基一体化反导系统”,在1000公里、600公里、350公里、150公里以及15公里的拦截高度,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

按照日本的反导设想,一旦有导弹来袭,“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导弹负责在大气层外拦截,陆基“宙斯盾”则是补足海基“宙斯盾”的遗漏,构成“双保险”。

日本之前考虑购买的“萨德”系统,则是在海基与陆基“宙斯盾”都失败的情况下,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如果这些都没有成功,那么再由爱国者-3导弹在大气层内进行拦截。

东京举行疏散演习

另外,为因应朝鲜的导弹威胁,日本东京今年1月22日举行疏散演习,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该国首次针对可能的军事攻击举行模拟演习。

这次演习的地点在东京巨蛋城(Tokyo Dome City)游乐园,约有300名志愿者参加。这些志愿参加的民众在听到导弹来袭的消息后,井然有序地前往地铁站或其它地下避难所避难。

除了演习之外,日本政府也透过其创建的日本警报系统(J-Alert system),增进民众的安全意识。该系统可在该国遭受安全威胁时,即时通知相关地区的居民。

美国出台史上最严厉制裁

除了加强军事设施,美国财政部2月23日宣布,把56个涉嫌对朝鲜走私石油和煤炭等物资的企业和个人列为制裁对象。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声言,如果这次制裁不奏效,美对朝措施将进入“异常粗暴”的第二阶段,外界认为他暗示将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是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大的国家,美军高效战争的背后是系统化、全方位战争准备。川普之前曾表示,如果朝鲜坚持发展核武,美国将彻底摧毁朝鲜。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