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21项罪名 检方求刑3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因亲信干政案被弹劾下台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历经317天拘捕审查,案情有了最新进展。2月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一审结果预计将在3月末或4月初宣判。

韩联社报导,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召开听证会,对朴槿惠案进行结案公审。朴槿惠总计被控高达21项罪名,检方提请判处其有期徒刑30年,并处以1185亿韩元(约1.1亿美元)的罚款。

检方称,朴槿惠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罢免的总统,给韩国宪政历史留下了无法抹去的污点。

朴槿惠当天没有出庭。她一直矢口否认自己的任何罪行。

法院方面会在量刑要求公布2~3周后进行一审判决,但考虑到朴槿惠案件的特殊性,预计宣判时间将定于3月末或4月初。

现年66岁的朴槿惠陷入贪腐丑闻,牵涉甚广。韩国宪法法院于去年3月宣判弹劾成立,朴槿惠遭到罢免,去年3月31日被法院批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长关押6个月,目前已被羁押317天。她一直拒绝出席听证会。

亲信干政案”牵连韩国政、商界诸多人物,本月早些时候,多名涉案人员的判决已经出炉。

本月5日,首尔高等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作出二审判决,推翻一审作出的5年监禁判决,改判李在镕2年6个月监禁、缓刑4年。李在镕当庭获释。

本月13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朴槿惠行贿罪名成立,判处2年6个月监禁,并追缴70亿韩元(约649万美元)贿款。

同一天,首尔高等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捐款等罪名成立,对她处以20年监禁和180亿韩元(约1668万美元)罚金。

韩法律界人士分析指出,朴槿惠身为公务员,其权力和责任比平民崔顺实更重,面临的刑罚只会更加严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