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周二(2月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前韩国总统朴槿惠30监禁。朴槿惠去年因亲信干政丑闻而下台。

周二,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干政门”案举行听证会,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并处以罚款1185亿韩元。法院宣布,最终判决将于3月底或4月初公布。

朴槿惠本人没有出席听证会。

朴槿惠去年因亲信干政丑闻被弹劾下台。去年和今年初,她先后被指控21项罪名,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泄露公务机密、违反选举法、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等罪名。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我很抱歉,引起人们担忧,导致人们惊觉和心痛。我向国家深表歉意。”

朴槿惠由一届总统沦为阶下囚,与闺蜜崔顺实干政有关。2016年10月,韩媒曝出,怀疑非公职身份的崔顺实曾审阅和修改属于国家重要机密的总统演讲稿,由此成为“干政门”事件的导火线。随后崔顺实遭到逮捕并被起诉,该事件直接导致朴槿惠下台。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