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被指有“政治偏差” 两会前中巡组进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中共两会召开前,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官媒新华社,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巡视。该巡视组组长桑竹梅指出,巡视组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据报,巡视组将针对新华社党组成员、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重点处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同时也会受理反映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指出,巡视组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对此,有分析认为,当局在中共两会之前对新华社展开巡视,显示当局要抓党媒对两会的报导方向。因为习近平要完成他的集权,要形成延长他的任期,所以要把这个喉舌掌握在自己手中。他要让这些笔杆子深刻领会自己的意思。

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之后,中共七常委之一的刘云山,一直是江派的最得力的宣传工具。刘云山掌控的新华社,多次出现给习近平“搅局”的报导。

如2016年5月新华网刊发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被当局叫停,称该文措辞不当,命题耸动,造成不良舆论影响,要求大陆媒体将转载的文章全部删除。

中共十九大,刘云山退出权力中心,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两会后将正式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宣传工作。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