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父子曾计划外逃? 办西方假护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路透社28日报导,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和其父亲金正日都曾办理假护照,申请西方国家的签证。消息人士指,金氏父子此举或是为外逃做准备。此前,有报导称,金正恩惧怕美国对他采取“斩首行动”,曾制定了一个逃亡中国的秘密计划。

路透社2月28日报导称,5名西欧安全人士证实,20世纪90年代,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父金正日都曾用巴西护照申请西方国家的签证。

报导引述一位匿名西方安全人士的话表示:“他们使用了巴西护照,护照上的照片很明显就是金正恩和金正日,他们想用这个护照向外国大使馆申请签证。”路透社获取了二人巴西护照的扫描照片。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这表明了他们想旅游出行,并试图建造可能的逃跑路线的想法。”这两个护照可能被用作去巴西、日本和香港旅行。目前,巴西外交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金正恩使用假护照的消息,此前已有曝光。日本共同社2016年1月6日报导称,金正恩及其哥哥金正哲曾在1991年持南美国家的“伪造护照”访问日本,并且参观了东京迪尼斯乐园。

日媒还披露,2001年,金正恩另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持多米尼亚的假护照访问日本,但是在机场被安检发现后遭驱逐。

另外,2013年金正恩的姑父前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也曾于1983年4月和1991年9月两次持“假名护照”访问日本。

韩国和日本的安全部门称,张成泽秘密访问日本或有两个目的:一是刺探当时日本局势,二是治病。金正恩上台后,怀疑张成泽对其不忠,将张以从事颠覆国家阴谋活动的罪名处死。

朝鲜在金家政权的独裁统治下,民众苦不堪言,金氏家族也惶惶不可终日,担心终会有被民众推翻的一天。因而,金正日与金正恩父子皆为自己秘密准备了外逃计划。

1997年投诚,现定居韩国的朝鲜前劳动党书记黄长烨,2009年曾向媒体透露,在平壤地下除了地铁之外,在更深处的300米地下,还有另外一条地道,以平壤为起点,往南浦、顺川、和宁远的方向开凿了40到50公里,地道里流有干净的泉水,并有绿草丛生。

黄长烨曾进入过秘密地道,他表示,这是一条专供金正日在紧急情况时,可以逃往中国的秘密通道。

2017年8月20日,《英国快报》报导,朝鲜驻伦敦大使馆的二号人物朝鲜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脱北”之后,把金正恩的秘密逃亡计划提供给了英国“军情五处”(MI5)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

太永浩透露,金正恩惧怕美国对他发动“斩首”行动,已经制定了一个逃亡中国的秘密计划。

根据逃亡计划,金正恩将带他的妻子和两名火箭专家乘坐他的私人飞机逃亡,他的两架小型飞机处于“随时待飞”状态,届时金正恩将从靠近他私人宫殿的五个机场之一起飞。

按金正恩的安排,他的妻子李雪主和火箭专家金正植(Kim Jong Sik)乘坐第二架飞机逃亡。

太永浩说,金正恩有一个女儿Ju-ae,虽然他常常提到女儿,但是在这个逃亡计划里没有提到她的去向。

太永浩还透露,金正恩计划逃到中朝边境的中国境内,在靠近鸭绿江的地方继续“指挥”朝鲜对美军作战。

此前,《朝鲜日报》也曾报导金正恩的逃亡地道,在与中国相接的北韩慈江道山间地带深入地下数百尺处,有数条金正恩专用逃亡路线,为以防万一,在金正恩本人住所、办公室、平壤指挥所、平壤的顺安机场、南浦港等处都有逃亡据点,供金正恩为首的特权阶层在紧急时刻使用的逃亡路线。

此前,韩媒《朝鲜日报》也曾披露,与中国边境相接的朝鲜慈江道山间地带,有数条金正恩逃跑专用地道,方便金正恩在发生紧急情况时逃亡到中国。这些地下通道只有金正恩和以其为首的特权阶层才能使用。

报导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称,金正恩本人长期居住的别墅、办公室等处都修建了地道,而且从平壤的指挥所开始,到平壤的顺安机场、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据点,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同时,从金正恩的某个别墅到慈江道之间也修建了地下通道。

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民军工兵局1旅负责金正恩专用地下通道的建设,金正恩将该部队称为近卫旅。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卫队,没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