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汤兰兰案或将再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汤兰兰案”再受关注。近日该案的4名申请附议人收到来自黑龙江省高院的再审立案的简讯通知。目前该案被判刑的11人中已有5人出狱,其中4人正在申诉。

2008年10月,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兴安乡龙山村14岁少女汤兰兰(化名)向警方称,自己从6岁开始便被父亲、爷爷、叔叔、姑父、老师、村主任、乡邻等多人强奸、轮奸。

2012年12月,黑龙江省法院裁定,包括汤兰兰父母在内的11名被告人全部获刑。而在此案一审时,11名被告曾全部翻供,并称遭到刑讯逼供,但在上诉中,黑龙江省高院认为上诉理由不成立。

近年部分受刑人出狱并开始申诉。

据陆媒报导,2月23日起,汤兰兰案的4名申请附议人相继收到了简讯通知。申诉人之一的刘万友对陆媒记者表示,他收到简讯内容为:黑龙江省高院受理的关于于东军等申请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罪再审审查一案已经立案,案件审限为181天。该条简讯还交代了该案再审的承办人。

刘万友透露:法院还给他打来了电话,询问他是否收到此则简讯。

刘万友时任案发村村长,在“汤兰兰案”中被控强奸罪,直到2016年11月29日刑满出狱。

据悉,该案已出狱的另3名申请复议人亦相继收到了通知。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