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头文件出大错 要求精心部署“报销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近日,中共江苏省淮安教育局印发的“红头文件”中,罕见的要求学生们精心部署“报销国家”,引发舆论热议。

江苏淮安教育局近日印发的红头文件(淮教宣[2018]1号)中,淮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各区事业局、市直各中小学,在3月5日开展政治宣传活动。内容中,要求学生们立志成才精心部署报效国家,被写成“报销国家”。

2月27日,江苏省淮安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就此事承认错误,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同时还发布一封致歉信。

“红头文件”是指中共各级政府机关下发的带有大红字标题和红色印章的文件、声明、公告、公示等。

对此,有网民质疑,“红头文件”印发前一般有相应的审校程序,政务机关怎么能够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

也有网民调侃,“这才是颠覆国家!把国家都报销了!”

事实上,无论中共的“红头文件”,还是党媒报导乌龙事件层出不穷。

2016年3月13日,习阵营清洗江泽民集团掌控的文宣系统的敏感时刻,中共党媒新华社两会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的字样。

该报导被大陆门户网站等纷纷转载报导。直到次日,一些转载报导才将“最后领导人”更正为“最高领导人”,而新华网的原始报导被删除。

2017年10月15日,法国第二大报《世界报》,在头版以中文刊登醒目标题“中国,强国崛起”,随即引来《环球时报》、《央视》等中共官媒转发,并喜孜孜地直呼,这是法国给中国“点赞”。直到发现原报导中包含中共打压人权、网络审查内容后,各官媒及门户网站才删除了相关转发。

而微博上中国网民痛批中共官媒弄错法媒意思的贴文,也一个接一个地“被消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