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决支持边境筑墙 川普获重大司法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2月27日,美国加州地方法院裁定,政府有权废除一系列环境法规,以加快边境墙建设。这一裁决为川普筑墙扫清了法律障碍。

川普27日晚发推祝贺:“今天赢得重大司法胜利。美国法官支持川普政府、拒绝了阻止政府在南部边界建立大型边境墙的企图。现在,这个重要项目可以继续下去了。”

加州政府和环保组织本来指望通过诉讼阻止川普筑墙,但法官裁决使他们的计划落空,他们声明表示失望。

这一裁决无疑给了川普很大鼓舞,而且,由于做出裁决的是具有墨西哥血统的联邦法官贡萨洛•P•库列尔(Gonzalo P. Curiel),使得该决定更加令人瞩目。

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时任总统候选人的川普因指责库列尔而被批种族歧视。

库列尔表示,他做出上述裁决并非基于考虑筑墙政策本身的好坏,而是基于他的结论——政府有权建设边境墙。

在长达101页的裁决书中,这位美国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在保护国家免受恐怖分子袭击和阻止违禁品非法入境方面,国会和行政部门应共同承担责任。

建设美墨边境墙面临很多困难,不少边境地区的土地属私有财产、国会民主党反对资金投入,这些都未因法官的裁决而得以解决。但是,这一裁决的确克服了反对者所提出的重大法律障碍,因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川普筑墙面临废除包括《国家环境政策法案》( 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濒危物种法案》(Endangered Species Act)在内的30多项法律的制约。去年,加州政府及多个环保团体为阻止这些法案因筑墙失效,共同对川普政府提起诉讼。他们声称,川普所利用的豁免法律是违宪的。

库列尔法官驳回了这些说法。他的裁决已允许川普政府发令免除环境法案、加速了筑墙进程。

这一裁决是司法部就川普的移民提案在地方法院所获得的难得胜利,司法部也为此欢呼。

司法部发言人奥马利(Devin O’Malley )说,“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DHS)毫不延迟地建筑边境墙,以防止有人非法入境美国。我们很高兴国土安全部能够继续这项对我们的国家利益至关重要的重要工作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