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肆虐欧洲 气温低至-29度 41人死于严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近日,来自西伯利亚的强大寒流肆虐欧洲,27日各国普降大雪,英国苏格兰地区罕见发布红色降雪警报。一周之内,欧洲各国累计至少已有41人死于严寒。各国政府纷纷启动对无家可归者的紧急救济措施。

从今年2月23日以来,欧洲各国相继遭受严寒袭击,各地区的政府机构纷纷发出严寒或暴雪警报。

据法新社报导,迄今为止,这一波寒流的袭击已累计造成欧洲至少41人死亡,其中包括:波兰18例,立陶宛5例,捷克6例,法国4例,罗马尼亚2例,意大利1例。死于严寒人,多数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

为此,欧洲大陆各城市纷纷对露宿街头的人提供紧急庇护处所与救济物资。比利时若干城镇更直接对警察下令,对那些拒绝进入庇护所避寒的流浪汉可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一夜大雪后,2018年2月28日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完全被积雪覆盖。(ANDREA PATTARO/AFP/Getty Images)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爱尔兰27日在连夜大雪后出现5至10公分积雪,当地气象局预估3月1日前积雪可达到25公分。爱沙尼亚共和国的气温已低至摄氏零下29度,法国北部为摄氏零下12度。


2018年2月27日,强风暴雪袭击丹麦,图为一名妇女在波罗的海博恩霍尔姆岛上Klemensker村积雪覆盖的主干道上行走。(PELLE RINK/AFP/Getty Images)

德国部分地区27日夜的气温为摄氏零下24度,包括其首都都柏林在内的东部5郡,已发布了严寒最高级红色警报。


2018年2月27日,阿尔巴尼亚东南部Librazhd市一名男子走在被积雪覆盖的街道上。(GENT SHKULLAKU/AFP/Getty Images)

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 28日首次针对苏格兰发布了红色警报,英格兰北部与东部和东密德兰郡也发布了第2级琥珀色警报。气象局的预报同时提醒各地居民,积雪可能将造成部分乡村地区断电、断话数天。


2018年2月7日,巴黎圣心大教堂(Basilique du Sacre-Cur)前的蒙马特山被白雪覆盖。(PATRICK KOVARIK/AFP/Getty Images)

由于大雪和风暴的影响,伦敦城市机场、格拉斯哥机场和纽卡索机场的多次航班延迟起飞,希斯罗机场更有逾百航班被取消,许多地区的学校纷纷停课。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寒流持续肆虐欧洲 冰雪低温打乱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