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三中全会公报 只字未提修宪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新华社抢发修宪消息 传犯政治错误

中共修宪提议引发的舆论风波,2月28号出现逆转,据报导,抢先以英文发布消息的中共喉舌“新华社”,遭定性为“政治失误”,相关人员因此遭撤职处分。

2月25号,“新华社”以“中共中央委员会建议修改宪法有关国家主席任期的规定”为题发出快讯,内容是“中共中央建议从宪法中删除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能超过两届的表述”。两小时后,再以中文公布中共关于修宪部分内容的建议全文,但没有突出任期修改。

新华社的相关报导,引发轩然大波,不仅西方媒体大幅报导,中国民间的批评声浪也铺天盖地。

2月28号,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来源说,事件引起了中共高层的震怒,已经批示新华社查处,当局并将事件定性为“严重政治失误”。据说“新华社”负责人要写检讨,有关编辑也被撤职。

不过,相关消息目前还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中共三中全会公报 只字未提修宪

另一方面,中共提前召开的十九届三中全会,2月28号也已经结束,会后发表的公报重点提及了国家机构改革,而对于会前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修宪及删除国家主席任期的议题却只字未提。

“BBC中文网”报导说,有分析人士认为,海内外的激烈反应,或许是中共三中全会公报不再明确提及修宪问题的原因。也有观察人士表示,修宪建议以中共中央委员会致信全国人大的方式提出后,已经走完了应有的程序,不再列入中共的三中全会公报内容,也在情理之中。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