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查川普竞选前生意 克林顿弹劾案检察官批越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2月28日,曾负责白水案调查并导致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被弹劾的前独立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川普在竞选前与俄国的生意,这已超越了他原有的授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导,斯塔尔在接受其《新的一天》(New Day)节目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超出了他的授权范围。授权是针对在2016年大选期间所发生的共谋行为。那是关键目标”。

斯塔尔曾在1990年代负责调查轰动一时的白水案,并最终导致前总统克林顿成为第一位遭到弹劾的美国民选总统。但是,这位颇有魄力的检察官却对穆勒当前的通俄门调查不以为然。

三名熟悉通俄门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CNN,穆勒团队的调查人员近来一直在问讯证人,要求他们说出2016年川普竞选团队成立以前川普在俄罗斯的生意情况,而那时,川普还处于只是考虑是否参加竞选的阶段。

在对证人面询期间,调查人员所问及的问题范围广泛,包括川普做出竞选决策的时间、川普在莫斯科建造川普大厦的努力为何落空了等等。

调查人员所问及的这些问题表明,穆勒团队正把调查范围延伸到川普竞选团队以外,意欲调查在川普考虑竞选的早期阶段,俄罗斯是如何试图影响川普的。

川普曾说,他将把任何调查他自己及其家人的个人财务情况的行动视作“违规”(violation),那是穆勒无权跨越的红线。

斯塔尔认为,“这可能是所发生事情的全部结果,但是与共谋和(川普)竞选团队无关”。

斯塔尔表示,他不同意CNN首席法律分析师图宾(Jeffrey Toobin)的观点。他认为,川普开除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的决定并非其腐败的证据,川普没有任何犯罪行为。

斯塔尔接着表示,穆勒没有特权去决定,什么样的行为能作为犯法行为弹劾总统。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