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滥用 联邦政府改革免费手机计划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联邦政府为低收入户,开立手机计划“生命线”,符合条件者,可以获得免费或补助的手机和电信服务。最近,联邦政府改革滥发福利制度,低收入手机计划“生命线”,将面临大幅削减。

“生命线”手机计划由于门槛低,多年来被指滥用严重,联邦通信委员会宣布,对计划进行改革,包括:缩小语音支持服务范围,仅限偏远地区的低收入家庭;限制计划相关服务;并对生命线的总体预算设定上限25亿美元。此改革估计将砍掉约75%现有用户的服务。

纽约市议会技术委员会的新任主席顾雅明表示,这项服务,纽约市的使用者华人和老人占多数,他不希望计划被砍。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没有电话对他们(老人)非常危险,非常不好,因为现在做什么事情,都要打电话的嘛。”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因为一两个滥用的人,取消整个计划,好像我们过红绿灯两个人不守规矩, 乱过红绿灯,我们就取消红绿灯,没有的。我们可以加强管控滥用,可是不能取消服务。”

纽约居民 张爷爷:“小孩子9个了,都会打电话来问好,爸爸你怎么样,现在没有电话,都没通话几个月了。”

根据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的数据,纽约市目前约有一百万人在使用“生命线”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