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静脉 美死囚被打12支毒针仍未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美国阿拉巴马州监狱,近日在为一死囚执行注射死刑时,因无法找到其身上的静脉,导致连扎约12针毒针囚犯仍未死亡。狱方只好推延择期再执刑。

美国阿拉巴马州规定,除非囚犯要求使用电椅,否则按规定一律使用注射死刑

该监狱近日为61岁死囚汉姆(Doyle Lee Hamm)执行注射死刑时,因汉姆患有淋巴瘤、肝炎及先前使用药物导致身体损伤严重,执刑团队难以找到可用于注射毒针的静脉,导致汉姆被多次扎针仍没有死去。直到晚上约11点30分,狱方宣布推迟执刑。

汉姆的律师哈考特(Bernard Harcourt)称,汉姆被扎了约12次毒针。他的脚踝、小腿和腹股沟都有针孔,并批评此次死刑执行过程非常拙劣。

哈考特称,汉姆因全身疼痛暂时无法正常行走,甚至隔天排尿时出现血尿。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只要毒药没有注射进汉姆的静脉,仍无法免除死刑,至于何时重新执行尚未确定。

汉姆因在1987年谋杀一汽车旅馆职员被判死刑。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