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新一轮网路审查限制评论修宪

中共宣布修宪,废除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限制后的这两天,许多人都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纪念袁世凯同志逝世一百零一周年》一文,但待我点开想拜读时显示的却已是:“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紧接着,我又点击热文《“我为什么想当皇帝”——袁世凯采访手记》、《为什么说专制政权是被笑死的?》等,结果都是“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连日来大陆各社交网站都在大面积删除网民对修宪和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的议论,吾皇、万岁、登基、称帝、劝进、主席+终身制、袁世凯、复辟、戊戌变法、向天再借五百年 、信女愿一生吃素 、动物庄园 、终身制、移民、习近P 、登机 、不同意、昏君、戊戌(取代之前的“戊戌变法”)、张勋 、年号 、黄袍加身 、袁大头 、洪宪 、1984 等都纷纷成了微博禁发的敏感词

除此之外,当局还采取了更多辅助手段进行言论控制,如微博、微信、QQ、知乎等社交平台禁止修改用户名、头像等个人资讯;甚至有网游也无法修改用户名;百度搜索不提供“移民”等关键词数据;微博搜索结果白名单化,只显示蓝V账号内容等。

这当中最搞笑的莫过于,中共一说要修宪,结果“修宪”一词竟然变成了级别最高的敏感词,网民只好以“修仙”代之。

只能说“修仙”,不能说“修宪”。我想中共无非是以此警告国人:当局要修宪岂是尔等贱民可以随便议论的!不山呼万岁也就罢了,说三道四那是绝不允许的。

若是把当局惹急了,没准明天连“修宪”也不准大家说了呢。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