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指挥官起初下令不冲进校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2日讯】佛州2月14日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近日媒体曝光,事发时有4名警察在场,但他们却自顾躲避、不制止凶犯。日前又有新消息称,当时现场指控官最初下达的命令竟是不入校园、拉起警戒线。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月28日报导,2月14日下午,当第一批赶到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警察正要搜索枪手时,现场一名指挥官清楚地命令一些警察在校外组建一个防御带,而不是命令或允许下属们冲进校园去制止杀手。

2月28日,一名在枪击结束后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这太骇人听闻了。警察不积极处置凶手,可能损失更多生命。

这名执法人员说,按照所受训练,赶到事发现场的警察应该立即冲向枪手的方向,因为每耽搁一秒就意味着可能多一人丧生。

不过,也有两名执法人员表示,呼吁组建防御带可能也没错,因为在非常紧急的情势下最终都要设置防御带,指挥官可能得到了其他警察不知道的信息。

福克斯新闻随后采访了当天也在现场的珊瑚泉县(Coral Springs)消防局的警官Carla Kmiotek,但他说,处置事发现场的策略与命令是多层面的,而警官们得到的训练是,迅速反应并击败威胁对象。

负责指挥当天事件的是布劳沃德县(Broward County)警长办公室,但那里的工作人员不愿评论这一话题。一名发言人表示,该案仍在调查之中,没有更多细节可以公布。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